YFP

2010年十月到2011年四月对玉树来说
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及时慷慨解囊。
October 2010 to April 2011 is critical period for Yushu people. Hope that everyone can lent your helping hand on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 for Yushu through Yushu Fundraising Program, PLEASE do not donate money or place your order of T-shirt and album to other parties other than us:


Dr Rachel Ting Sing Kiat (tingsk@help.edu.my)
Lim Yan Ling (kathylim531@yahoo.com)
Jassic Chew Seow Ling (jassicchew2002@hotmail.com)
Poon Woen Jye (wendypoon90@hotmail.com)
Wong Shoun-Yie (lvc19_wong@helpmail.edu.my)
Vivian Pang Tyng Tyng (vivian@helpmail.edu.my)
Liang Yaw Wen (yaw_wen_1988@hotmail.com)
Lee Jie Ying (ashley891009@hotmail.com)
Jasmine Ng Siau Lian (nsl_7244@hotmail.com)
Chua Xin Rou (xinrou_67@yahoo.com)
Leong Kam Heng (jennifer24_09@hotmail.com)

Let's prevent swindler and inappropriate channels of money together.

Monday, March 14, 2011

联合倡议——支持日本友人MAKI:心援特大灾难中的日本人民

Click here:  ENGLISH VERSION 英语版本 

2011年3月11日午后,谭老师开车我们一起去福利医院帮助俄保老人出院返玉树并看望布穷一家。路上,15:12,收到消息“最新消息:日本北方8.8级大地震,东南亚海啸警报,请大家祈祷。”我和谭老师说,不知道又是谁在造谣言。

傍晚,我在西宁汽车站送俄保老人上车前,谭老师电话,说回家看了电视,日本确实发生大地震并海啸。

17:12,我给在成都的日本友人MAKI发信息:“刚听说日本东北部地震了,具体情况我不清楚……我为那里的人民祈祷!问候你的亲人和朋友们!”

17:39  MAKI回短信:“孟老师,谢谢您的关心,我老家在南边四国,我也和家人通了电话了,没受影响,新西兰、云南、接着又在日本,真心痛……”

四川地震,MAKI就一直捐款捐物奔忙在救灾的路上。玉树地震后不久,得知我们为伤员的药品供应不上,她从成都租车与吉椿雅道先生一起购买药品送来玉树,并捐款两千元人民币。9月份得知我们为重伤员寻求治疗以及过冬的帮助,她马上捐款一万元人民币,那真的是雪中送炭的救命钱。梅朵妹妹的出生和病危抢救都多亏了这笔钱,后来几个重病号依然从中受益。而今,MAKI自己的母国日本发生了地震、海啸、火灾、核事故并和的特大灾难,她不能不为自己的祖国和人民寻求必要的帮助和支援。

2011年3月13日15:24,我刚刚抵达玉树,在路上,收到MAKI短信息:“援助灾区的各位,您们好!我是MAKI,曾经为汶川和玉树的灾民到处奔跑的日本人。我现在为日本的灾民想起了一个‘把汶川、玉树地震灾民鼓励的话传给日本灾民的活动’,所以需要您们的帮忙!请把我的QQ(1060092183)加上,我想告诉您详情,也以后方便联系!”

我将此短信转发我的微博和几位好友,并回复:“MAKI好!孟凡龙全力支持你!尽全力援助日本人民。四川北川、玉树灾区人民的心与日本人民的心连在一起!”

15:54,Mary回短信息:“我也支持,静候方案。”

17:42,田田妈妈短信息:“麻烦转告MAKI,田田妈妈为日本受灾人民祈祷!捐500元,麻烦孟老师以最快方式转交”。
18:45,曾俐从成都来电,询问具体援助方式,说“我和戴翔一直在想能为日本灾区做什么……”

18:48,我和MAKI通话,鉴于日本灾区受灾特别严重,救援等等都在展开中,所以,希望通过便捷的互联网首先开展必要的心理援助。也就是把四川、玉树受灾民众和灾区援助人员对日本人民在中国地震时提供的无私支援所表达谢意、尤其是以感同身受的语言给予日本重灾区受难人民以心理的支持与精神的鼓励话语等搜集整理一些,集中到MAKI处,由日本朋友翻译成日文,以中、日文即时通过互联网传送日本,并争取通过相关媒介和媒体播报、传达给日本灾区人民,给予他们及时必要的心理支持。待危险救援期度过后,再用明信片等方式进一步提供更为温暖的援助。

人类的整个生命历程就是一个稳定与灾难频仍交替的历程,无论在民族与国家之间过去曾经发生了什么龌龉,甚至互相伤害,但对生命的悲悯与慈爱不应该因为那些而失掉。除了真心诚意的博爱,没有什么能够拯救人类和人类赖以生存的星球。唇亡则齿寒,每个人都是一个人,若你不关爱对方却想得到随时的关爱,那怎么可能呢!?!愿大家,如支持中国灾区人民一样去支持日本灾区人民!哪怕只是用你的真心就可以帮到他们!!!

这不是我私人的倡议,而是代表所有愿意支持日本灾区人民的中华儿女发出的倡议!一笑泯恩仇!昂然赴大难!古今中国人皆因此而伟大与自豪!

                                                              孟凡龙写于玉树灾区阴霾的天空下
                                                                     2011年3月13日 20: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