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P

2010年十月到2011年四月对玉树来说
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及时慷慨解囊。
October 2010 to April 2011 is critical period for Yushu people. Hope that everyone can lent your helping hand on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 for Yushu through Yushu Fundraising Program, PLEASE do not donate money or place your order of T-shirt and album to other parties other than us:


Dr Rachel Ting Sing Kiat (tingsk@help.edu.my)
Lim Yan Ling (kathylim531@yahoo.com)
Jassic Chew Seow Ling (jassicchew2002@hotmail.com)
Poon Woen Jye (wendypoon90@hotmail.com)
Wong Shoun-Yie (lvc19_wong@helpmail.edu.my)
Vivian Pang Tyng Tyng (vivian@helpmail.edu.my)
Liang Yaw Wen (yaw_wen_1988@hotmail.com)
Lee Jie Ying (ashley891009@hotmail.com)
Jasmine Ng Siau Lian (nsl_7244@hotmail.com)
Chua Xin Rou (xinrou_67@yahoo.com)
Leong Kam Heng (jennifer24_09@hotmail.com)

Let's prevent swindler and inappropriate channels of money together.

Tuesday, August 17, 2010

星星故事一

星星是我到玉树最值得纪念的事。我学到的第一个藏语就是星星,叫"gama"。我看到的第一个美丽景象也是当晚满天的星星。而我能够带到玉树的还有留下的也还是星星。有人说星星代表幸运,有人说是祝福,也有人说是希望。我想就留给每个人自己去诠释吧!对我来说,在这些事件中,星星对我来说是一种回忆。把一种捉摸不到也留不到的东西注入在一颗颗小小的星星里。

折叠纸星星的启发来自于自己的曾经。星星曾经陪伴我度过一些日子,所以我了解星星对我这个小孩的魅力。折叠星星能让人练习保持一种专注,而这份专注也会有其作用。当然,纸星星可能受小朋友欢迎的原因还是在于它的色彩,我想小朋友应该都会喜欢五彩缤纷的东西吧。所以,我最后选择了带一叠颜色纸前往玉树。颜色纸很轻巧又容易携带,是个方便我带着到处去的用具。而且,就算星星不能带来欢乐,颜色纸还是可以有其他用途。

纸星星在玉树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也打破了很多冰冷的隔膜。这在建立关系中起了很大的作用。记得当我第一次面对一群当地小孩的时候,还真有点担心纸星星不受欢迎。可是,当我拿出剪好的色彩星星纸条,大家都涌过来了。而且,也因为要教小朋友们折叠的方法,我们能有近距离的接触和谈话的机会。

除了这群小朋友,我们总会在探访的时候不期然地遇到一些小朋友。每次我总会拿出纸条折叠。在折叠时,他们就总爱好奇地盯着我的手,看我怎么把一条纸变成了gama。常常,我只要把折好的纸星星放在手掌上表示这是要送给他们的,小朋友就会走向我来拿走星星。这就已经够让我开心了,因为就算没有非常好的关系,至少这份关系不会是排斥的。虽然,他们拿了之后还是会害羞地回到家人身边,可是,美好的感觉已经开始传递了。时不时,他们就会看向我,用非语言的眼神和表情与我沟通,不然就是观察我还会做什么。非常有趣。

接下来的星星,也带来了一些故事。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