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P

2010年十月到2011年四月对玉树来说
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及时慷慨解囊。
October 2010 to April 2011 is critical period for Yushu people. Hope that everyone can lent your helping hand on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 for Yushu through Yushu Fundraising Program, PLEASE do not donate money or place your order of T-shirt and album to other parties other than us:


Dr Rachel Ting Sing Kiat (tingsk@help.edu.my)
Lim Yan Ling (kathylim531@yahoo.com)
Jassic Chew Seow Ling (jassicchew2002@hotmail.com)
Poon Woen Jye (wendypoon90@hotmail.com)
Wong Shoun-Yie (lvc19_wong@helpmail.edu.my)
Vivian Pang Tyng Tyng (vivian@helpmail.edu.my)
Liang Yaw Wen (yaw_wen_1988@hotmail.com)
Lee Jie Ying (ashley891009@hotmail.com)
Jasmine Ng Siau Lian (nsl_7244@hotmail.com)
Chua Xin Rou (xinrou_67@yahoo.com)
Leong Kam Heng (jennifer24_09@hotmail.com)

Let's prevent swindler and inappropriate channels of money together.

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星星故事二

这一天,我和往常一样和伙伴们一起出去探访。到了那家,我看到了三个小朋友,其中有个小朋友脚受伤了需要治疗。据说,他父母已双亡,现在寄居在舅舅家,同时也因为脚伤不能上学。王医生就负责替他观察诊断,我就和两个小朋友出去玩了。我们的玩法就是把星星丢来丢去,果然是小男孩的玩法。玩了一阵,我们就闷了。
于是,哥哥自己就转移了玩法,他开始搬所有的石头和砖头,然后堆积在一个地方。我就跟着他也帮忙搬石头,很好奇他要干什么。弟弟呢,就一直拿了石头又丢,又拿又丢,很可爱。哥哥堆积好石头后,就开始把石头一个一个搬到房子四周,把房子围起来。我也加入了行列,把石头递给他来围屋子。我发现这里的小男孩似乎很喜欢搬搬抬抬,因为我也陪过一个小男孩,他就总喜欢搬石头丢进河里,而且越选越大的来丢。他们似乎都觉得这样很好玩。结果那小男孩搬到最后还累倒了,笑都笑不出。他那一刻的表情真的太可爱了!


围了一阵,我就被一个团友叫进去陪那个受伤的男生。他是个十二岁的男孩,而且懂汉语,所以我们可以较好地沟通。一开始,我还是拿了星星出来,问他想不想学。然后,我们就边折星星边聊他的生活,聊着聊着他突然说他很想知道他爸爸在哪里。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只能说:“很想爸爸了吧!”看到他点头,我又问“你有话想对爸爸说吗?”他又点点头。我就说:“爸爸他会听到的。”他又默默地折他的星星。沉默良久,我想了一想,或许可以这样吧!我告诉他可以把想说的话写在纸条上,然后再折成星星,爸爸会听见的。他写了“爸爸,你在哪里?”我就拿出一个瓶子,让他把星星都放在里面。
折了一些之后,我就拿出画纸,问他想不想画画?他点点头。在画里头,只有一间屋子和树。然后,我又拿出一张画纸,画上了圆圈给他,问他要画什么。他马上就画了两仪,这好像是他很熟悉的图案。后来,他说:“这是在电视上看到的。”我问:“你很喜欢看电视吗?”他点了点头。于是,我问:“喜欢看什么节目呢?”他说了一些我不明白的名字。我就又问他是什么,他才说是卡通。不久,团友就回来找我回营地,我也就走了。回去的路上,心情是沉重的。我还在想着他问我爸爸在哪里的那一刻。



后来,我就请教了学长姐和老师。他们点醒了我,不要着重在那份伤心处,而是要去发觉他的资源还有他的优点,尤其是能支持他的力量,还有他的爱好。他们也告诉了我,要在他画了画后,问他一些问题以了解他的画。还有就是要相信自己,也相信他人也有他们自己的能量。我想,从今天与那小男孩的相处来看,我能了解到的就是,他还有亲戚能照顾他,有两个弟弟可以一起玩乐,还有喜欢看卡通和画画。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