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P

2010年十月到2011年四月对玉树来说
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及时慷慨解囊。
October 2010 to April 2011 is critical period for Yushu people. Hope that everyone can lent your helping hand on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 for Yushu through Yushu Fundraising Program, PLEASE do not donate money or place your order of T-shirt and album to other parties other than us:


Dr Rachel Ting Sing Kiat (tingsk@help.edu.my)
Lim Yan Ling (kathylim531@yahoo.com)
Jassic Chew Seow Ling (jassicchew2002@hotmail.com)
Poon Woen Jye (wendypoon90@hotmail.com)
Wong Shoun-Yie (lvc19_wong@helpmail.edu.my)
Vivian Pang Tyng Tyng (vivian@helpmail.edu.my)
Liang Yaw Wen (yaw_wen_1988@hotmail.com)
Lee Jie Ying (ashley891009@hotmail.com)
Jasmine Ng Siau Lian (nsl_7244@hotmail.com)
Chua Xin Rou (xinrou_67@yahoo.com)
Leong Kam Heng (jennifer24_09@hotmail.com)

Let's prevent swindler and inappropriate channels of money together.

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她走了

      她走了!虽然我与她相处的时间极短,不过我对她的印象深刻。她是一个自小就患有脑性麻痹的聋哑女孩。被父母遗弃的她只能与外公相依为命。我记得我为了“逃离”有点闷的“心理专家交流会”,我跟随同伴乘着诺布法师的车到了她的家。两位女生合力为她净身,身为男生的我自然回避到屋外。我在等待的当儿,发现了不远处有座被震坏的佛塔。在好奇心驱使下,我爬上了小丘到了佛塔下。佛塔周围凌乱,经像遍地。当我觉得太阳太猛而想离开时,塔前的一尊佛像吸引了我的目光。佛像的祥和似乎没有被凌乱的周遭影响,有种出于污泥而不染的感觉。我想起了在屋内的她,也想起了我自己。我默默地发了一个愿:愿我们都能倾听自己的心声,也能倾听世尊的法音。
      震后的玉树,到处都章显无常的自然规律。我由吉隆坡到了这个灾区,除了感到无奈与无助,竟然也开始自怜了!那些平时被我丢在一旁的情绪和自己极想否定的想法都一一浮现,恐怖得很!我庆幸我不是那么地懦弱,没有沉浸在这种“我是可怜虫”的感觉里。我知道自己有三宝,父母和师长可以依靠,可以慢慢地处理这些情绪。虽然我不一定会向父母师长求助,可是我知道他们随时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回到屋内,两位女生已经将她移到轮椅上了。我们推她到了屋外晒晒太阳。我举起相机对着她;她笑了!她有耳朵却不能听,有嘴巴却不能说。现在反照自己却发现我的耳朵听了不少是非恶言,我的嘴巴曾经狠狠地说了伤害至爱的话,令她和我久久都不能释怀。相比之下,我觉得她的内心是比我清静的。当然,我不是在说我们必须眼盲耳聋口哑才能得到平静的心。只是我真的没有真的好好照顾我的六根,到最后伤害自己也伤害别人。她走了!祝她一路好走!小马哥也应该继续上路咯!

      愿佛陀以柔和之手抚平她的亲友的创伤,也牵着她到手让她一路好走。
      愿我的耳朵能听到个案的悲伤,愤怒和失望。
      愿我的嘴巴能给与个案力量,希望和信心。


转载自:
小马在4/11/2010
于面子书上放的玉树日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