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P

2010年十月到2011年四月对玉树来说
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及时慷慨解囊。
October 2010 to April 2011 is critical period for Yushu people. Hope that everyone can lent your helping hand on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 for Yushu through Yushu Fundraising Program, PLEASE do not donate money or place your order of T-shirt and album to other parties other than us:


Dr Rachel Ting Sing Kiat (tingsk@help.edu.my)
Lim Yan Ling (kathylim531@yahoo.com)
Jassic Chew Seow Ling (jassicchew2002@hotmail.com)
Poon Woen Jye (wendypoon90@hotmail.com)
Wong Shoun-Yie (lvc19_wong@helpmail.edu.my)
Vivian Pang Tyng Tyng (vivian@helpmail.edu.my)
Liang Yaw Wen (yaw_wen_1988@hotmail.com)
Lee Jie Ying (ashley891009@hotmail.com)
Jasmine Ng Siau Lian (nsl_7244@hotmail.com)
Chua Xin Rou (xinrou_67@yahoo.com)
Leong Kam Heng (jennifer24_09@hotmail.com)

Let's prevent swindler and inappropriate channels of money together.

Monday, December 20, 2010

冬天那超出想像的冷與嚴酷


玉樹冬天的冷與嚴酷,也許真的要超出我們的想像了。

這句話本來是想在昨天(12月15日)說的,可是忙亂的,無法有時間了,當有時間的時候,也覺得精力不足以完成。前天午夜開始大風,一開始,我還以為有老鼠或者貓狗在弄我的帳篷。以至,我用手幾次敲打,以便趕走那騷擾我的什麼東西。後來睡著了……

昨天(15日)清晨醒來,一聽便知,大風。

起來,先把爐子引起火來,然後,刷牙、洗臉,每天早晨,看著洗過臉后,那黑乎乎的洗臉水,感慨萬千。這些日子以來,手常常是煤黑色的,總洗會裂口,乾脆幾個小時洗一次。衣服就不要說啦,一天下來就什麽都有了……

大風的厲害,讓滿街的玉樹人民感歎:“今天是什麽日子……”帳篷的門無法關住,旁邊的道路就是一條風沙線。今天(16日),赶来营地的永珍还在感叹:“昨天,那是什么日子呀…玉樹從來沒有這麼大風和塵土!”
 沒來得及吃飯,燒傷的娃娃冒著大風來換藥,藥沒有換完,巴毛從稱多來電話,說要在十二點前給遼寧的班主任傳照片,否則,畢業證會出問題,告訴我“老爸馬上過去找你”。

趕緊翻拍照片。看著時間,昨天與民師的陳賓(西玉)老師約好十一點左右去取藥品等,他看到我的微博,告訴我有些藥品可以拿過來給老鄉用。後來,除了藥品,把一袋米,一袋面,甚至酒、腐乳等都給我拿了過來。

 給陳老師發信息,十二點左右去佛學院門外,教育局的工作生活區取藥品。趕時間,因為,昨天已經約好了帶國際助殘以色列心理專家一起去家訪,時間為兩點。

大風竟然沒有減弱和停止的意思,文德也給他在工地的兄弟打電話:停工吧,這樣的天氣就不要拼命掙錢了。

從賽馬場,穿過縣城,到新寨,一路煙塵彌漫,十足的烽煙戰場。

 返回來營地已經一點半,邊喝了一碗早晨煮的粥,文德車就等在外面了。
下午一點五十分,出發去殘聯。
 因為各種事情,已經許久沒有去小卓瑪家了。進門,小卓瑪把一條哈達給我戴上,媽媽也從懷裡一條條掏著哈達,給每個人帶來。眼裡是淚水,小卓瑪也哭了。
 我是身懷歉意的,自從西寧轉運傷員和弄過冬物資,連個多月來,都是永珍看的多,我就沒有親自來看過她們。原來小卓瑪一星期一次電話,說“山羊叔叔(四個孩子發明的叫法),我想你了……”然後就是哭泣。

昨天在家裡,媽媽告訴我們,卓瑪常常拿著照片看,然後就指著照片說:“他……怎麼不來看我們了?”然後,還是流眼淚。

卓瑪又把以前我們拍的照片拿出來,一張張,我們一起看,然後,我們玩飛行棋……

照片里,竟然是我的黑手
因為擔心帳篷,所以只能儘快搞別啦。又去另外一家,因為他們常去做康復訓練,與以色列專家也認識,
 熱心可愛的文德和以色列心理專家及本地翻譯
懷裡的孩子只有四個月大,永珍喜歡的呀!
我們小坐,邊告辭。送專家到賓館,送永珍和英文翻譯卓瑪才吉到家。和文德約定去新寨嘛呢經城……很快,文德給朋友幫忙完(他就是那麼一個熱心人,給我們工作無數支持),過來了。

“孟哥,可以走了吧”文德車子停在帳篷門口。

“走不了了,一頭牛進了我們廚房,一片混亂,我去不了了”我滿懷無奈告訴他。

“要不要幫忙收拾?”文德問

“你去吧。我慢慢收拾”。

在我們出去的下午,一頭牛進了我們的帳篷,它很聰明,在我們廚房裡,竟然找到了放在各處適合它吃的東西。一鍋米飯,一鍋稀飯,蔬菜,水果,還有一點桂圓……我中午剛剛取回來的一箱藥品最慘,散落一地,膠囊都被踩破。



唯一保持完好的,就是我和永珍合作煮的一大鍋牛股和腱子肉。

最後,它離開的時候,還沒有忘了,拉一泡牛屎在進門的地方。我回來的時候,牛屎還是熱氣騰騰的。因為意外,也因為疲憊,有些沮喪,所以,手裡拿著照相機也沒有拍一張照片。如果拍下來,實在比我寫的有意思多了。呵呵

等我收拾差不多,已經晚上七點,大風還沒有完全聽,但天已經黑了。



這一天啊!值得懷念。

今天早晨特別冷,起來弄爐子,爐子暖了,想想,還是把昨天這一天下一下吧!我們的每天都差不多的,從弄爐子開始,從弄爐子結束。但是,總有意外的驚喜,不過就是想不到,都是誰送來的……


今天,我查了下照片,昨天帶給我們驚喜的家伙似乎找到了。我從新寨中午回來,它正在和我們養的流浪狗對峙……
當時,看到帳篷裡的景象,我和鄰居家帥哥說:“真想一刀宰了它”。


※ 此件僅供災區援助工作參考之用,不得用於救災之外的任何目的,不得隨意公開傳播。
转载自:

孟凡龙老师
于十二月十六日在博客上载的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