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P

2010年十月到2011年四月对玉树来说
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及时慷慨解囊。
October 2010 to April 2011 is critical period for Yushu people. Hope that everyone can lent your helping hand on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 for Yushu through Yushu Fundraising Program, PLEASE do not donate money or place your order of T-shirt and album to other parties other than us:


Dr Rachel Ting Sing Kiat (tingsk@help.edu.my)
Lim Yan Ling (kathylim531@yahoo.com)
Jassic Chew Seow Ling (jassicchew2002@hotmail.com)
Poon Woen Jye (wendypoon90@hotmail.com)
Wong Shoun-Yie (lvc19_wong@helpmail.edu.my)
Vivian Pang Tyng Tyng (vivian@helpmail.edu.my)
Liang Yaw Wen (yaw_wen_1988@hotmail.com)
Lee Jie Ying (ashley891009@hotmail.com)
Jasmine Ng Siau Lian (nsl_7244@hotmail.com)
Chua Xin Rou (xinrou_67@yahoo.com)
Leong Kam Heng (jennifer24_09@hotmail.com)

Let's prevent swindler and inappropriate channels of money together.

Friday, December 31, 2010

我看到的她

最近听说了永珍身体出现了状况,不知为何,脑海里就出现了一个凭着意志力支撑着一副耗尽了所有力量的娇小身躯的女生。也许是因为永珍在我心目中就是个外柔内刚的女孩吧!但也因此,我很相信她一定会克服能够被克服的所有考验的。

犹记得,那一个早晨,我在玉树的厨房里认识了两位当地翻译员,名叫永珍和尼玛。两个人的外形有着差距,尼玛是很典型的藏族女子的身形,而在尼玛身旁的永珍却看起来很娇弱,很不像藏族人。学长姐介绍大家时,我和永珍对望了好几秒钟,感觉到她是个真诚,真实而且镇定的人。那一刻,我就知道,只要有缘分真正相处,我一定会认识到她的。很多时候双眼的对望并不代表我们看到了彼此,而遇到能够看到的人是很值得珍惜的,因为那会是个真诚的交流。

后来陆陆续续有听到一些关于永珍的片段,我听但是也保留,因为更多时候这些话语都只是个人所看到的片段和个人的解读而已,而我更相信自己与那一个人真实交流的时刻。

我们第二次见面还是在厨房,她带来了她自己做的当地食物给我们吃。我吃了一口,觉得这是一个带点甜味的朴实食物,然后点了点头。永珍笑着问我:“好吃吗?”我回笑着点头,心想“这女生心思细腻,觉察力也很好啊!”然后,在一次野餐活动里也有了交流。一开始,大家玩起了纸卡游戏,可我玩了一轮就闷了,因为这游戏对我来说太城市也太浪费这天然的美景了。我选择离开游戏玩起摄影,然后找小朋友玩乡下游戏,如丢石头到河里和抓虫。不久,永珍还发动起水战,让我们和小朋友们在草原上奔跑起来。虽然最后,我,永珍和小朋友们都玩得湿漉漉,可是我感觉到我真的在玩在笑,心里很快乐。

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就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和负责自己的岗位。一直到最后,在我将要离开玉树的那几天里,我们才有了密集的交流。在一起工作过的那两天,她就像是个大姐姐似地冷静地领导一切,我就在旁边出出主意。我发现她面对问题时,会柔顺地承担但也同时坚持自己的信念。然后,在处理一些事的时候,心思又比一般人细腻得多,会考虑到很多细节。还有,也许是因为不会去想一些不必要的事,所以她也不会有太多烦恼和忧虑,我想这也就是让她有冷静和镇定特质的来源吧!
不知道是因为我们都很爱吃辣还是因为她知道我爱吃辣。工作后,她就会带我到一些麻辣店吃各种辣,真是让我吃得不亦乐乎。
大家好像都觉得她很软弱很安静又不爱笑,可是其实她也可以很有话说也很会笑,而且还很坚强。我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在一辆颠簸的车上的后座,我就一直看到永珍不断被震得离座,我忍住笑问她:“你还好吗?”,结果她回答我说:“如果没有车顶,一定飞出去了。”我们就忍不住都大笑了起来,我心想“这女生的想象力很丰富也很有抽象思维啊!”除此,在一些空闲时刻,她也谈过去,现在,未来,兴趣和种种心思,然后陆陆续续地也说过很多关于玉树的事,可见她是很怀念玉树的本来面貌的。我想,她就是个心中带着怀念积极面对现在的一位藏族女子。

我是看了陈老师的文章后写这篇的,只是我并不知道她的故事,只是觉得她是一个很真实,真诚,有幻想,外柔内刚,冷静,细心又很会替他人着想的一个女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