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P

2010年十月到2011年四月对玉树来说
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及时慷慨解囊。
October 2010 to April 2011 is critical period for Yushu people. Hope that everyone can lent your helping hand on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 for Yushu through Yushu Fundraising Program, PLEASE do not donate money or place your order of T-shirt and album to other parties other than us:


Dr Rachel Ting Sing Kiat (tingsk@help.edu.my)
Lim Yan Ling (kathylim531@yahoo.com)
Jassic Chew Seow Ling (jassicchew2002@hotmail.com)
Poon Woen Jye (wendypoon90@hotmail.com)
Wong Shoun-Yie (lvc19_wong@helpmail.edu.my)
Vivian Pang Tyng Tyng (vivian@helpmail.edu.my)
Liang Yaw Wen (yaw_wen_1988@hotmail.com)
Lee Jie Ying (ashley891009@hotmail.com)
Jasmine Ng Siau Lian (nsl_7244@hotmail.com)
Chua Xin Rou (xinrou_67@yahoo.com)
Leong Kam Heng (jennifer24_09@hotmail.com)

Let's prevent swindler and inappropriate channels of money together.

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我的感想

玉树募款活动进行了将近四个月了,非常感激所有付出了人力,时间以及金钱的人。虽然还有一些东西需要大家再多加努力推出去以募得款项,但是想要提高醒觉的目的总算达到了。目前募得的款项还算可以(详细款项稍后会发布),我想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不过,我相信大家绝对能够尽力把东西推完的。

四个月里,你我的经历各自不同,而在玉树所发生的一切也很不同。我在自己舒适的环境里是很难体会在另一种环境里生活的人们正在承受些什么的,甚至更多时候会遗忘了另一个空间正在发生的事。然而,这就要感谢孟老师不断的分享,让我可以稍微了解到那里的生活。从孟老师与陈老师所分享的故事里,可以明白到的是在这期间,玉树有人生,有人死,有人逐渐痊愈,有人每况愈下,有人依然如故,也有人失去了踪影。我想不管有没有见过面,有缘我才会知道了他们,所以不管他们身在何处,我都想祝福他们安乐。我们是做不了什么去改变,但是我们却可以为被我们所知道的他们付出那丁点能够改善生活与心灵的力量。

犹记得,当老师想让我负责筹备画册的时候,我内心是有挣扎的,因为我想到的是我自己。我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我需要沉淀深思自己要怎么走下去,也需要去做一些事来防止遗憾。因为人生里还有很多可贵的事情需要去做,所以我想让自己停下脚步不迷失而不是忙下去。虽然犹豫,但是最后我还是被老师的诚意所打动了,那一种坚持想为受苦的人们做一点事的心意。再说,这两者之间应该没有什么冲突,我应该能够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的,我想我可以在沉淀的同时也做一些事。

另外,我也想起了我生命中的老师所说的话:“做人不要自私,尽为自己打算,到最后也是徒然”,所以我就下决心做了。有人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可是,根据我自己的观察,我却发现天诛地灭的人都是凡事只为了自己的人,这样的人似乎每天都很苦恼,而且总有一种恐惧感围绕在心中,反而是那些无私的人,脸上却似乎总有一种光环,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他们不一定是伟人,就像义工老王,虽然肤色较黑,但脸上也有一种光环,眼神里也有一种祥和,我总感觉对他来说,似乎很多事都并不是那么地重要。我不是无私的人,可是我愿意往好的去做,所以我愿意学习那些我觉得活得快乐的人。

这四个月里,没有很戏剧化的有血有泪,只是在各自的岗位里各司其职,并且在有多余能力之余付出多一点精力在其他事情上。这一切的发生非一人之力也非十九人之力所能成就,更多的是所有人集合在一起的心力和其他的辅助力所推动起来的。

有人曾经鼓励我们说很受我们的奉献精神所感动,我非常感谢这份鼓励。我也很受大家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因为一个巴掌拍不响,奉献的不只是我们,奉献的是所有的有心人。我们提供了平台,有心人也付出了他们所能付出的一切,也才出现了今天这个现象,能够为玉树人民提供小小的帮助。没有有心人,没有我们,没有我们,也没有有心人。因为这样,所以这世界是美好的。

2 comments:

  1. Thanks YanLing, for your sacrifices, and everyone who follows her leadership. I am proud for the legacy you left behind.

    ~Dr. Rachel

    ReplyDelete
  2. Hehe! Dr.Rachel, nothing sacrificed, both have been done. No one follow my leadership as well, people follow their hearts. Hmm...everyone left their legacies, not only me. Furthermore, I know nothing about Yushu before too, we can do sth about it because you let Yushu become sth around u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