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P

2010年十月到2011年四月对玉树来说
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及时慷慨解囊。
October 2010 to April 2011 is critical period for Yushu people. Hope that everyone can lent your helping hand on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 for Yushu through Yushu Fundraising Program, PLEASE do not donate money or place your order of T-shirt and album to other parties other than us:


Dr Rachel Ting Sing Kiat (tingsk@help.edu.my)
Lim Yan Ling (kathylim531@yahoo.com)
Jassic Chew Seow Ling (jassicchew2002@hotmail.com)
Poon Woen Jye (wendypoon90@hotmail.com)
Wong Shoun-Yie (lvc19_wong@helpmail.edu.my)
Vivian Pang Tyng Tyng (vivian@helpmail.edu.my)
Liang Yaw Wen (yaw_wen_1988@hotmail.com)
Lee Jie Ying (ashley891009@hotmail.com)
Jasmine Ng Siau Lian (nsl_7244@hotmail.com)
Chua Xin Rou (xinrou_67@yahoo.com)
Leong Kam Heng (jennifer24_09@hotmail.com)

Let's prevent swindler and inappropriate channels of money together.

Sunday, February 13, 2011

玉樹情懷(十一)—為畫說話

2011210 (年初八)     11:32am
又回到中國大地, 深圳機場, 等待前往北京的班機. 明天啟程前往美國, 回去母校執教一個月的研究生課兼探望大哥一家.
昨天晚上才從馬來西亞老家轉機到吉隆坡, 今晨六時又搭第二班飛機. 破了自己飛行歷史的記錄了, 三天內連續飛六趟班機. 只是這回最折騰人的倒不是時差, 而是那一箱23公斤的行李.
今天深圳機場因為保安緣故, 國際抵逹到國內離境的這兩棟樓之間的通道被隔了. 繞路走了一公里還不打緊, 最折騰的是有一段室外的路需要拎著行李走上二樓. 沒有升降梯. 我背上揹了一個十公斤的, 手上提這個23公斤的. 每走一層階梯都是考驗. 本來就不是很克苦耐勞的我, 加上過去一個星期在老家被公主般的被伺候著, 這一段路真的把我的意志磨透了. 等到成功走完那階梯, 我已汗流浹背, 眼眶紅潤, 喉頭硬咽了…. 心里著實有點後悔, 那箱子里一半的重量來自玉樹孩子們的畫冊!
當初學生們想要出版畫冊, 為玉樹的孩子們籌款, 取之於民, 用之於民的心態, 把孩子們送給我們的畫回饋給他們, 我沒有阻止, 也沒有考慮現實的局限, 只是感動於他們的熱誠, 想說這個畫冊是兩個國家兩個文化和兩群孩子們的共同結晶. 他們的畫觸動著學生們, 而學生們的排版和文字, 則賦於這些畫另一番意義. 所以這是他們共同建構的一種符號語言, 向大同世界宣講純粹的大愛, 是可遇不可求的一種緣份.
然而出版後兩個月來, 雁芩告訴我說, “畫冊很難賣, 因為一般人不太會欣賞”, 不象T- shirt,   雖然仍還剩兩百件, 但較畫冊暢銷於是我就帶了15本回家鄉賣, 以前的高中同學們一聽是支持我在玉樹的工作, 都義不容辭的掏錢, 有的還幫我悄悄的賣. 因此大大鼓舞了我. 一直跟學生們說, 目標設定三月底把所有的都賣完, 而他們也盡力想法子去不同的單位推銷. 後來我想正好要去美國教書, 可以把畫冊帶去當本土心理學的教材, 也可以趁機為玉樹籌款. 所以一口氣就拿了四十本! 沒想到這個行李的重量把我難倒了.
一路拖著行李, 一路告訴自己, “加油! 心潔, 你可以辦到的, 想想朶江的笑容, 想想桑吉的笑容, 你的畫冊是值得的.” 也許自己是笨, 想不到更好的方法或策略來促銷這畫冊, 甚至也有人會問: “這三百本畫冊, 一本30馬币 (大約60元人民币), 扣去印刷費, 每本才有40元人民币的營利, 若賣完總共不過只有12千的款項給玉樹, 其實可以有其他更便捷有效的方式籌到相同的款項, 你這樣一本本的賣, 要賣到什麼時候, 何苦呢?” 我其實不太去想這些問題的. 即然已經走到這一步, 又何必去問沒有發生的事呢? 現在當務之急, 是趕在414週年紀念日前, 把這筆款籌到, 交給孟老師的工作站. 也算是了了我的一椿心願.
也許自己就是固執”, “逞強”, “”, “任性”, 只要開始一件事, 絕不草草結束. 能堅持就堅持, 盡人事聽天命. 當初只想幫助故友孟老師一把, 但沒想到自己在玉樹越陷越深”, “欲罷不能”, 在那里找到另一種生活的方式和動力, 到後來辭退精英大學一職, 想有更多心力來完成玉樹的心理援助工作. 但現在有點後繼無力”, 發現自己某方面的極限突破不了, 人非聖贀, 失望失意在所難免. 只有反省己身, 嚴以待已, 寬以待人, 自助助人, 以不變應萬變. 如托爾斯泰的復活書中一再重申,雖然誠實會令自己感到脆弱不堪及惹人討厭, 但這是洗滌自己靈魂的惟一方式.
傻就傻吧, 就象電影” Forest Gump” (阿甘正傳)里的主角, 就一直往前跑, 跑啊跑, 不再回頭看!
=====================================================================================
(若有中國國內網友願意訂購此畫冊, 請留言在我的QQ空間上; 基於國際邮費, 只接受團購十本或以上的數量. 每本畫冊另加10元人民币的邮費, 故每本計70. 付費方式: 汇款至中國工商銀行戶口劉戀, 9558824301003081456, 再發短信至: 13971069313確認)






這些是前禪古小學的師生們, 也是畫冊的主人, 手上展示著他們的作品.

陳心潔
2011210

1 comment:

  1. 读了你的文章后,为你感到心疼。你要坚强啊,正如你叫我坚强一样。我会常在祷告中纪念你。
    小女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