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P

2010年十月到2011年四月对玉树来说
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及时慷慨解囊。
October 2010 to April 2011 is critical period for Yushu people. Hope that everyone can lent your helping hand on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 for Yushu through Yushu Fundraising Program, PLEASE do not donate money or place your order of T-shirt and album to other parties other than us:


Dr Rachel Ting Sing Kiat (tingsk@help.edu.my)
Lim Yan Ling (kathylim531@yahoo.com)
Jassic Chew Seow Ling (jassicchew2002@hotmail.com)
Poon Woen Jye (wendypoon90@hotmail.com)
Wong Shoun-Yie (lvc19_wong@helpmail.edu.my)
Vivian Pang Tyng Tyng (vivian@helpmail.edu.my)
Liang Yaw Wen (yaw_wen_1988@hotmail.com)
Lee Jie Ying (ashley891009@hotmail.com)
Jasmine Ng Siau Lian (nsl_7244@hotmail.com)
Chua Xin Rou (xinrou_67@yahoo.com)
Leong Kam Heng (jennifer24_09@hotmail.com)

Let's prevent swindler and inappropriate channels of money together.

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医学求助:仁青达杰与美朵爸爸


就要过年啦!两天前下定决心,这里关于伤员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毕竟我们都是普通人,在平安世界里的喜欢听和看盛世欢歌类迷醉性的事物,不由自主的会选择远离烦恼,尤其在节庆的日子。

我也无比想念我的老母亲,收拾心情,准备回老家去陪爸爸妈妈过个节。

但是,今天去青海红十字医院看望地震致瘫痪的仁青达杰和美朵爸爸后,我还是改变了主意——26岁的仁青达杰有些凄楚但却平平淡淡地和我说:“我马上就27岁了--”我能明白他的意思和此时此刻的心情。临别,美朵妈妈说:“回老家,顺便问问,有没有懂治疗(美朵爸爸疼痛)的,帮我们问问”——还是整理了简单的关于他们的文字图片放在这里,希望能够为他们寻求一些医学领域的帮助,哪怕是建议也好!
仁青达杰,26岁,地震致瘫痪,一直在红十字医院住院治疗至今。
除了妻子和幼子,还有一个67岁多病的老父在玉树。
这次看他,与冬初的时候不同,身心俱疲的样子。
也许正因为这个,他们才在短短的几天里,给我们打了数次电话。求助……
他腹部、伤部十分疼痛,已有两个月。尤其是腹部肿胀,膀胱无法存留尿液,随时淋漓不止,
以致小便处一直放置便器,纸尿片不够用(无钱多买)致使床褥潮湿,大腿根部出现褥疮迹象。
对这些情况,医生的答复是没有什么办法。
仁青达杰情绪比较低沉,他问我像他这样的玉树多么。“我是最年轻的吧?人家四五十岁已经活的差不多了……”
我理解他,但不是同情和可怜。至少我在玉树工作期间,我们会每月支持他500元成人尿裤的费用。
他们的孩子很调皮,但是给他们苦痛煎熬的日子带来了不少体贴慰藉和快乐
小家伙曾经很调皮,现在乖多了。他对爸爸的亲近让我感动……这是人间最好的心药。
这一家三口从苦闷转微笑,全赖孩子。我的图片从不引导或摆拍,只是无声的记录而已…
为了这一刻的笑和温暖,我想为他们做更多一些的什么……

美朵一家的悲喜起伏,不止一次在博客提到,因为几个危重伤病人的事情,我也有一个多月没有看望他们。美朵妈妈几次电话,昨天傍晚,我刚到西宁又接到她电话。问她有什么事?她总是说没什么,“就是问问你在哪儿?下来(西宁)一定要来看我们”。
美朵爸爸的情况与仁青达杰惊人的相似,除了尿管排尿比较正常,不会随时淋漓。
他的腹部也有胀,并且非常疼痛,后背伤处也是疼痛,“双腿无知觉,但是却很疼…”
他们的疼痛,自己觉得很多不是从外部知觉来的,而是一种说不清的难忍的内在的疼。
现在转学外地读中学的儿子也回来了,一家五口住在医院。孩子永远是最大慰藉的源泉
梅朵十分懂事,并且很喜欢学习,我看了她所有的作业本。直到2010年4月12日地震前两天的
她虽然只读了半年多一年级,但是汉文、藏文、数学都非常好。
现在正在自学二年级课程,准备今年3月1日玉树小学开学直接读二年级。
为了美朵上学,也因为医院要求出院,美朵妈妈初步打算2月末出院。
但是八百公里高原路让她忧心忡忡,因为美朵爸爸晕车的厉害……
我明白,这是她电话里没有说的事情。我答应他们,出院前帮他们想办法。
他们像很多老乡一样,急着问“还回不回来玉树?”等等
我一遍一遍说给他们“十天半个月左右,我就回来了,回来就来看你们……”
很多朋友都记得这个转危为安的小宝宝,现在健康的全家人为之幸福
悲辛苦乐,他们坚定地走着……

愿这些孩子的笑容,和这些孩子带来的欢乐能把珍贵的幸福传递给每一个帮助他们的好心人!
希望医学领域的朋友能给予他们应对他们这些瘫痪伤员特有的“疼痛”提供些建议和支持!
我祝福他们早日摆脱困境!即使在困境中,能享有多多的关心慰藉、爱和福乐!

※ 此件僅供災區援助工作參考之用,不得用於救災之外的任何目的,不得隨意公開傳播。
转载自:
孟凡龙老师
于一月二十九日在博客上载的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