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P

2010年十月到2011年四月对玉树来说
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及时慷慨解囊。
October 2010 to April 2011 is critical period for Yushu people. Hope that everyone can lent your helping hand on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 for Yushu through Yushu Fundraising Program, PLEASE do not donate money or place your order of T-shirt and album to other parties other than us:


Dr Rachel Ting Sing Kiat (tingsk@help.edu.my)
Lim Yan Ling (kathylim531@yahoo.com)
Jassic Chew Seow Ling (jassicchew2002@hotmail.com)
Poon Woen Jye (wendypoon90@hotmail.com)
Wong Shoun-Yie (lvc19_wong@helpmail.edu.my)
Vivian Pang Tyng Tyng (vivian@helpmail.edu.my)
Liang Yaw Wen (yaw_wen_1988@hotmail.com)
Lee Jie Ying (ashley891009@hotmail.com)
Jasmine Ng Siau Lian (nsl_7244@hotmail.com)
Chua Xin Rou (xinrou_67@yahoo.com)
Leong Kam Heng (jennifer24_09@hotmail.com)

Let's prevent swindler and inappropriate channels of money together.

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来自玉树的信 -1

从耀文和燕玲手中接过孩子们给我们的信,蛮感动的。 我将信件和图画制成电子档案后,特地再看看自己在玉树写的日记,缅怀与孩子们的欢乐时光。由于这些日记都是我在临睡前写下以方便我回国后写报告时参考,所以文章没有优美的文字,也没有标准的文法,读起来还很闷。有兴趣的人就往下看吧!


11 July 2010

今早随孟老师和尼玛到离赛马场比较远的地方做家访。家访的对象是一名藏族小女孩的家。小女孩先带领我们到离她家不远的河边寻找她的两个弟弟。一到河边,我们就看到一群男孩光着身子在一条布满垃圾的小河玩乐。男孩们看到有访客,都立刻跳出水面穿上衣裤。两位小弟弟就拉着孟老师的手回家。三位小朋友和父母住在民政所分发的帐篷里。小朋友的爸爸到外工作去了,家中只有妈妈和邻家的小孩。妈妈很客气地为我和蒙老师准备了糌粑。康巴地区的糌粑味道就好像汉人的杏仁饼,非常好吃。妈妈还对我说男生要胖一点才好看。她说吃糌粑能增肥,鼓励我多吃呢!

随后,我们就将三个小瓜都带回赛马场玩耍。我们和小瓜们玩起了“飞机旗”。孟老师还请我和三个小瓜吃了一顿美味的砂锅午饭!午饭后,我们就带小瓜们到河边玩水。看着小瓜们尽情地玩乐,我顿时升起了羡慕之心。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上的包袱也越来越多。这些包袱有时候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也重重地压抑了我的童真。我和孟老师在烈日下看着他们玩水长达数小时却不觉得辛苦,看来我真的被他们的童真深深地吸引了!三个小瓜都称呼我为“小马老师”,我却要感谢他们让我在观察他们玩耍时察觉了自己不愿面对的事实。

晚饭后,我和队友三人回访多杰的家。多杰的奶奶不谙汉语,也挺起拇指肯定我们的工作。失去了父母的多杰和妹妹和我们的驻锡地只隔了一条河。地理距离虽近,心理距离却是那么地远。当我看着他全神贯注地玩游戏时,我也在猜测地震怎么影响了他。我们和多杰及其他小孩玩了简化版的UNO。面对一群藏族小孩,我们必须变通以适应他们的文化,教育和理解能力。通过简化版的UNO,我看到原本腼腆的多杰和他的妹妹开始和我们慢慢地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当我们要离开时,小瓜们一再邀请我们再次回访。透过玩乐,透过真心,透过尊重,我们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回到了驻锡地,我到了营地的佛堂静坐。静坐期间,灾民们的面孔一一地出现在脑海里,心中除了祝愿他们安乐也祈愿三宝能给与我更大的力量,慈悲和智慧面对哀伤和无常。

转载自:
小马
在面子书上载的玉树日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