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P

2010年十月到2011年四月对玉树来说
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及时慷慨解囊。
October 2010 to April 2011 is critical period for Yushu people. Hope that everyone can lent your helping hand on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 for Yushu through Yushu Fundraising Program, PLEASE do not donate money or place your order of T-shirt and album to other parties other than us:


Dr Rachel Ting Sing Kiat (tingsk@help.edu.my)
Lim Yan Ling (kathylim531@yahoo.com)
Jassic Chew Seow Ling (jassicchew2002@hotmail.com)
Poon Woen Jye (wendypoon90@hotmail.com)
Wong Shoun-Yie (lvc19_wong@helpmail.edu.my)
Vivian Pang Tyng Tyng (vivian@helpmail.edu.my)
Liang Yaw Wen (yaw_wen_1988@hotmail.com)
Lee Jie Ying (ashley891009@hotmail.com)
Jasmine Ng Siau Lian (nsl_7244@hotmail.com)
Chua Xin Rou (xinrou_67@yahoo.com)
Leong Kam Heng (jennifer24_09@hotmail.com)

Let's prevent swindler and inappropriate channels of money together.

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来自玉树的信 - 4

小马哥划船。你要表达什么啊?


17 July 2010

清晨在梳洗时,接到陈师的通知必须跟随孟老师到禅古小学派发世界宣明会的“儿童包”。我匆匆忙忙地梳洗和整理床铺后,就跳上了禅古小学老师的车。还好陈师和张晓在我临走前塞了些牛奶和饼干给我,不然我还真的会饿肚子呢!禅古小学原校坐落于驰名的禅古寺附近。地震中,禅古寺和附近的房子不但都倒塌而且伤亡惨重;禅古寺共有二十多名出家众罹难。禅古小学也在地震后被迁到文成公主庙附近的一片草原上,成了一所帐篷小学。

到了禅古小学我才知道佩君和佩怡也随另外一辆车尾随在后。我们分工合作地将“儿童包”分派给低年级的学生。我鼓励孩子们将“儿童包”打开并问他们包包装了些什么以期和孩子们有互动。孩子们领了“儿童包”后都显得非常兴奋;彼此间比较和交换各自的玩具。我告诉尼玛我的童年还不一定有这些玩具呢!如果给孩子们一个选择,他们一定会选择地震不曾发生而不是这些玩具。比起至亲和家所带来的温暖,这些玩具所带给他们的欢乐实在微不足道。我们也在禅古小学遇到了几位由内地来的汉族自愿者。其中一位自愿者是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她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到灾区服务灾民,实在精神可嘉。想一想自己身边也不乏为了信仰,公义或社会福利而奋斗的大学生朋友。他们的世界不只是一纸文凭或毕业后是否能找一份优差;他们想为个人和社会带来正面的改变。

离别时,我向一位老师说“你们辛苦了!”。老师回说:“我们那里辛苦呢?这是我们的工作。”这一所禅古帐篷小学就是靠这六位女老师支撑着。我们在高速公路旁等待我们所招的“面包车”时,我,孟老师和尼玛也谈了谈目前在灾区上中学的孩子都会被转校到内地的学校上课所面对的问题。这些在青春期的孩子正需要父母和家人的引导和关爱。在这些大城市,他们失去了自由;他们无法自由地在大草原奔跑,也没有他们所熟悉的藏传佛教寺院和喇嘛。政府将他们从家人身边带到内地的大城市寄宿上课,一个月只能联络父母一两次,或多或少都会对他们的成长和学业造成负面影响。

回到营地已经是中午时分了。我享用了老王的红烧排骨后就继续与陈师看《小活佛》。虽然我已经看过几次这部由奇孥(Keanu Reeves)主演的佛陀传,这次在藏地重看这部电影别有滋味。对于电影中所带出的讯息,我也有新的领会和看法。电影中的藏民自中共入侵西藏后就随着达赖喇嘛尊者流亡世界各地,还在外国找到了“转世活佛”。现实中,我看到了藏民对佛教的坚持,佛教也因他们的流亡而传遍世界,成为欧美国家成长最快的宗教。 藏地千多年以来都流传着莲花生大师的预言:“当铁鸟腾空 (飞机吧!?),铁马 (汽车!?)奔驰时,藏传佛教将传遍全世界” 看来大师的预言是实现了,是透过藏人流离失所而实现了这个预言。 可喜?可悲?



转载自:
小马
在面子书上载的玉树日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