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P

2010年十月到2011年四月对玉树来说
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及时慷慨解囊。
October 2010 to April 2011 is critical period for Yushu people. Hope that everyone can lent your helping hand on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 for Yushu through Yushu Fundraising Program, PLEASE do not donate money or place your order of T-shirt and album to other parties other than us:


Dr Rachel Ting Sing Kiat (tingsk@help.edu.my)
Lim Yan Ling (kathylim531@yahoo.com)
Jassic Chew Seow Ling (jassicchew2002@hotmail.com)
Poon Woen Jye (wendypoon90@hotmail.com)
Wong Shoun-Yie (lvc19_wong@helpmail.edu.my)
Vivian Pang Tyng Tyng (vivian@helpmail.edu.my)
Liang Yaw Wen (yaw_wen_1988@hotmail.com)
Lee Jie Ying (ashley891009@hotmail.com)
Jasmine Ng Siau Lian (nsl_7244@hotmail.com)
Chua Xin Rou (xinrou_67@yahoo.com)
Leong Kam Heng (jennifer24_09@hotmail.com)

Let's prevent swindler and inappropriate channels of money together.

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星星故事三

两天后,我和学长一起徒步去看他。路途虽遥远,心却感觉到很近,没有累也没有久。我们把一袋装满玩具的礼物递给了一拐一拐走出来的他,满足于看到了他满脸的笑容。我看着他很开心地打开礼物包,然后一点也不心痛地把很多东西与两位表弟分享,真的很欣赏他。回想自己从前与弟妹们的你争我夺,还真惭愧。

今天,不知是不是因为阳光,觉得他的笑容看起来特别地灿烂。虽然他的脚不方便,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在户外活动。

这次,我们还是以画画为主,而他今天画了好多人在他的画里。于是,我们就请他说他画里的故事。这才知道,原来他画的是他以前的家还有他当时的朋友。然后,他们在一起玩得很开心。不过,据他说,他现在只知道堂弟在哪里而不知道其他人在哪里了。对他来说,已经全都不知所终,失去联系了,我想是因为他无法上学吧!

画着画着,突然觉得画的时候似乎有点腼腆,不太敢画自己想画的东西,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好像有一点害怕。后来,还问我可不可以拿书来印画。答应他后,他就照着书尽力画了他想画的东西。他可能是觉得自己画得不漂亮,很不好意思,所以他很快地也就失去兴趣了。可我也发现了一个有趣的表情,他每次问我问题或者回答我问题时,总是爱抓一抓头。霎时可爱。

过后,他就叫他的两个表弟去帮他摘很多小黄花。一开始,我们都不明白他要做什么,就等着陪着看。后来,我们就看到他用了他舅舅教他的方法串了手的花环还有颈项的花环给我们。这些花环戴在我们身上真的很漂亮,他回送了我们一个无价的礼物。虽然这是无法保留的礼物,可是这一刻被接纳和感动的感觉就是那么地美妙。然后,我也帮大家拍照,看到他们都很爱拍照,笑得可乐的呢!

今天,真的很开心。只是,为什么他要叫我阿姨,叫学长叔叔呢?又有点伤人心了。

回去的路上,学长说,他可能是个不怎么有自信的孩子,需要多一点肯定。而我的感觉却是他有点自卑,眼神也会常回避,而且什么都顺从。不过,他也看起来性格温和柔顺,很疼两个表弟也很会照顾弱小。

几天后,我和另一个朋友再次回去探望他,知道他很开心看到我们的来临。

今天的我是带着目的前去的。这一次的活动,突然让我知道他原来从小就没有父母,而且常年流离失所。这消息太震撼了!因为我们一直都以为他只是在这次地震中失去父母,不知道原来他从小到大都没看过自己的父母。那一种失落感很快侵袭我心。我想是因为我从他身上感受到了那种孤独感。有点明白,那是一种没有安全感地害怕,所以才会不断地讨好身边的人,什么都答应。

我想我还是会不知不觉地看到不好的多过看到好的吧!可是,再回头想想,其实也没有什么好不好,那只是一种行为模式。属于他的行为模式与生存法则。他只不过是要以这样的性格活下去而已。其实,最重要的就是他自己愿意接受自己并且懂得爱自己,其他的想法也就不再重要了。我想,这样就够了,不需要太多其他的或者想要他成为什么样的人。只要他快乐就好,不是吗?

快乐,有人说难,有人说易。那是什么?唯有心知。

最后一次去找他玩,他画了与舅舅和朋友一起踢足球的画,而且他也第一次展现了创意,以新鲜的玩法来玩气球。这天的他,整个人就像活了起来一样,还戴上墨镜耍宝。这就是我最深刻的印象。这让我开心,因为我觉得他会很好的。


我告诉他我要走了。对我来说,这真的很难开口。只能说服自己去学习有一个好的结束吧!星星可以帮我结缘也可以帮我结束。我留下了我折的一瓶星星,献上了我的祝福。祝愿他快乐并且懂得拥抱着希望成长。世上没有真的绝路,只有人自己觉得的绝路。但求无愧地走上每一步人生路。

临别时,他泪眼汪汪地对我说:“阿姨,再抱一下。”这一抱真的很紧,那么地真诚,那么地直接。我们之间虽然不多话,但是我真的感受到了那一份深刻。至今,依然深刻。我想,会毕生难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