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P

2010年十月到2011年四月对玉树来说
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及时慷慨解囊。
October 2010 to April 2011 is critical period for Yushu people. Hope that everyone can lent your helping hand on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 for Yushu through Yushu Fundraising Program, PLEASE do not donate money or place your order of T-shirt and album to other parties other than us:


Dr Rachel Ting Sing Kiat (tingsk@help.edu.my)
Lim Yan Ling (kathylim531@yahoo.com)
Jassic Chew Seow Ling (jassicchew2002@hotmail.com)
Poon Woen Jye (wendypoon90@hotmail.com)
Wong Shoun-Yie (lvc19_wong@helpmail.edu.my)
Vivian Pang Tyng Tyng (vivian@helpmail.edu.my)
Liang Yaw Wen (yaw_wen_1988@hotmail.com)
Lee Jie Ying (ashley891009@hotmail.com)
Jasmine Ng Siau Lian (nsl_7244@hotmail.com)
Chua Xin Rou (xinrou_67@yahoo.com)
Leong Kam Heng (jennifer24_09@hotmail.com)

Let's prevent swindler and inappropriate channels of money together.

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来自玉树的信- 2

龙周送给小马哥哥的画。
扎西德勒(吉祥如意),来自远方的祝福!

12 July 2010

今天随孟老师和尼玛到玉树郊外的两间帐篷小学派送文具和四川灾区小学生送给玉树灾区小学生的信件。走进小学的教员室,迎面而来的是整齐的桌子和中共党旗。在这一党专政,党国不分的大陆,中共党旗和五星红旗随处可见。我住的帐篷就张挂了一面中共党旗。我反共;刚开始住在中共的党旗下还觉得不自在的。小朋友们都在简陋的帐篷课室里上课。这些课室除了桌椅和黑板以外就没有其他的设施了。反观国内一些小学除了有一流的教学设备还在课室装了冷气。这些“高级小学”每年还向华社“收税”;不少华裔子弟心甘情愿地缴第二份“税”以资助这些华小。话说回来,小朋友在收到画笔和信件后都显得兴奋。在这物质缺乏的灾区,两人能共用一盒画笔已经是不错了。

回到营地,我开始上网搜索折纸的教学网站。这令我想起了几年前所教的缅甸难民小孩。当年我也是绞尽脑汁地想出各种创意教学方法以使教学更有趣和具互动性,折纸是我运用的方法之一。我希望在明天能教多杰和他的朋友们一些折纸方式,折出一些符合他们文化背景的东西,例如“马”和“莲花”。虽然我待在玉树的时间不常,可是我还是希望能在这段时期为孩子们带来一些欢乐。我希望孩子们知道有一群叔叔阿姨(对,我就是小马叔叔!)在乎他们,关心他们而感受到一点点的温暖。

傍晚时分,随陈师去拜访一位基督教传教士。这位传教士是中国朝鲜族人,其家族在四代前由朝鲜半岛移民大陆并成为了中国公民。他在地震后就带领妻儿到这穷乡僻壤宣教。他说他已经成功地让几户藏民归信耶稣。对于在灾难时期宣教,我抱持中立的立场。有的人需要一个“救世主”以获得“新生”;有的人却能从原本的信仰中获得“解脱”而勇敢地活下去。我记得前几天进行家访后向老婆婆告别时,我合十随口诵了一句六字大明咒。虽然听不懂老婆婆在说什么,可是从老婆婆的表情我知道她很高兴。 一位心理治疗师应该尊重个案的信仰和文化并在适当的时候协助个案从自己的信仰和文化中获得支援。若心理治疗师希望透过治疗而传播自己的宗教信仰,我建议他们去当传教士好了。我的日常课诵本里有一句“愿我的行为能反映您的慈悲和智慧”正能说明治疗师如何实践自己的宗教信仰。

愿我们在治疗室内外都能有佛陀般的智慧和慈悲!


转载自:
小马
在面子书上载的玉树日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